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张俊瑛时间:2019-08-21

本报讯(记者 张俊瑛)8月20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八次主任会议。会议决定,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于2019年8月28日召开,会期一天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尚礼,市法检两长等作工作汇报。

会议听取讨论市财政局关于2018年市本级财政决算情况及2019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汇报;听取讨论市审计局关于2018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及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汇报;听取讨论财经工委关于对2018年市本级财政决算情况及2019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初审意见;听取讨论市财政局关于2018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汇报;听取讨论市工信局关于2018年度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讨论财经工委关于对2018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和2018年度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报告的初审意见;听取讨论市发改委关于全市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汇报;听取讨论财经工委关于对全市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的初审意见;听取讨论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的汇报;听取讨论农工委关于对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报告的初审意见;听取讨论郭尚礼作关于推进数据警务、智慧公安建设有关情况的汇报;听取讨论监察和司法工委关于支持数据警务、智慧公安建设的决议(草案)及起草说明,关于支持人民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的决议(草案)及起草说明,关于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决议(草案)及起草说明;听取讨论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2018年下半年至2019年上半年信访案件办理情况的汇报;听取讨论市人民检察院关于2018年下半年至2019年上半年信访案件办理情况的汇报;听取讨论信访室关于对市“两院”2018年下半年至2019年上半年信访案件督办情况的汇报;听取讨论法制委关于《运城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情况汇报,关于《运城市养犬管理规定(草案)》审议结果的情况汇报;听取讨论监察和司法工委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实施情况的汇报;听取讨论教科文卫工委关于检查《运城市关圣文化建筑群保护条例》实施情况的汇报;听取讨论城环工委关于检查《山西省物业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的汇报;听取讨论人事代表工委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提请拟任免职人员的情况说明;听取讨论秘书长赵振国关于市人大常委会拟免职人员的情况说明;听取讨论关于列席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情况的汇报(书面);听取讨论关于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议程、日程的安排意见。

安雅文指出,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全面贯彻执行中央重大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要切实提高对市场规律的认识和驾驭能力,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提高宏观调控和科学管理水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对《预算法》的学习,准确把握《预算法》的各项规定,用《预算法》指导实际工作,使预算管理更加规范,预算执行更加严格,预算机制更加健全。市人大常委会要加大对《预算法》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对国有资产监管,严格防范国有资产流失。要行使好人大依法监督职权,增强贯彻落实好《监督法》的自觉性,结合我市实际,探索创新监督机制,把监督和支持有机结合,聚焦公检法重要工作依法作出人大决议。要通过开展执法检查,把相关《条例》实施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找准,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确保地方性法规深入实施,更好地惠及广大群众。要认真筹备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谋划好各项工作,确保会议顺利召开、取得实效。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