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盐湖区御沁园社区:鼓励青少年参与社区公益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8-20

运城晚报讯(记者 寻霄)8月19日,盐湖区北城办御沁园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增加了两个小志愿者。两名小学生在社区志愿者的带领下,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走进社区角落,为社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这两个孩子一个是来自实验小学的张嘉豪,一个是红军小学的刘则希。小志愿者在社区志愿者的带领下整理公益书吧,擦书柜、玩具等,并在活动过程中不断与志愿者交谈,了解社区服务的流程和重要性,当知道社区服务为许多社区老人提供了帮助时,两名小志愿者齐竖大拇指,为志愿者点赞。

刘则希告诉记者,在社区广场捡拾垃圾和烟头的过程中,感觉自己成了一名环保小卫士。他们不仅捡拾垃圾,还在看到社区的一些居民乱扔垃圾时及时阻止,劝说他们保护环境。

张嘉豪说:“参与社区公益活动很快乐,我从中学到了很多环保知识,也理解了环卫工人的辛苦,以后要从我做起,爱护环境,还要告诉同学们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志愿活动不仅为辖区青少年搭建了交流互动的平台,丰富青少年的社会实践活动,也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锻炼了沟通协调能力,希望更多的居民带领孩子参与其中,创建和谐社区的同时,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助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