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新绛县组织机关企事业干部开展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8-16

8月12日,在新绛县正平街与龙兴路交叉口,只见几名交通志愿者正挥动着小旗,指挥车辆文明出行,带头的是新绛县委副书记陈小光。

近段时间,每天早上7点半至8点半交通高峰期,新绛县居民在城区5个主要交通路口都可以看到,一个个身穿红马甲、头戴小黄帽、手持引导小黄旗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者。他们站在斑马线附近,积极配合公安交警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和不文明行为劝阻活动,对行人、非机动车不遵守交通信号灯、不走斑马线、随意穿行机动车道,以及机动车不礼让行人、闯红灯、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和教育,引导居民遵守交通法规。

为增强人民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法律意识、规则意识和文明意识,有效规范市民的交通行为,新绛县“五城同创”工作领导组办公室组织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和志愿者,到该县城区内5个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从8月12日到10月16日,为期两个月。全县55家单位的500余名志愿者将依次参与到本次活动中,各单位每天必须有一名主要负责人亲自上岗,带头示范,参加活动人员要积极参与,担当尽责。

“这次参加县里组织的‘文明交通、安全出行’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提升了我们自身的文明守法意识,还让我们这些经常坐办公室的干部真正体会到了交警上路执勤的辛苦。希望大家以后多多支持交警工作,争做文明好市民。”一位女志愿者说。 卫世新 焦永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