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看《纺线线》能否《一鸣惊人》——“永济道情”受邀参加央视节目录制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8-15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8月13日从永济市文化馆获悉,该市省级非遗项目“永济道情”将受邀参加央视戏曲频道《一鸣惊人》栏目录制,剧目是该馆精心创作的《纺线线》。目前,参演者正在紧张排练。

《一鸣惊人》是央视戏曲频道自2013年起打造的一档不分剧种、不分年龄、不分地域的票房团体竞技类栏目,旨在弘扬、传播国粹艺术。2015年,《一鸣惊人》全新改版后,以名家名票组团战的模式,携全球戏曲爱好者的舞台梦想重磅来袭。

永济市文化馆馆长董梦娇说,《一鸣惊人》相关导演从网上看到《纺线线》的相关视频后,对这种原汁原味的地方小戏产生兴趣,并通过山西省文化馆发来了演出邀请函。事实上,《纺线线》经历了一个不断打磨的过程。此前,这一节目曾参加山西省群星奖优秀节目评选,并成功进入决赛。在2017年运城市“我有拿手戏”群众文艺大展演活动中,《纺线线》荣获金奖。2018年,它又在央视《魅力中国城》栏目中亮相。彰显永济本土特色的非遗节目《纺线线》,通过这些平台展示给越来越多全国范围内的观众,受到一致好评。

“这次又收到央视的邀请函,我们非常重视,在原创作品基础上又进行了改编,期望通过不断创新,提升节目质量。”董梦娇说,经过此次改编,《纺线线》将更加凸显黄河流域“西路道情”原始的曲牌和曲风,力求展现黄河岸畔劳动人民勤劳质朴的精神风貌,并在节目最后画龙点睛,突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时代大主题。整场演出时长8分钟,演员有20名,都是古蒲州韩阳一带土生土长的民间老艺人。他们的平均年龄达到67岁,最大的已经73岁。

作为“永济道情”的传承单位,永济市文化馆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传统文化的挖掘、整理和发展工作。董梦娇作为本次节目的总策划,也亲自上阵饰演伴唱演员,导演吴自创则既当导演又当演员。他们都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节目增光添彩。据了解,演出团队将于8月17日至21日在京参加节目录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