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耄耋老人杨英豪:生活有规律 养生有办法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8-15

家住市区槐东花园小区的杨英豪老人今年八十有七,身体健康。他有着自己的一本“养生经”。

杨英豪是一名退休教师,虽然早已退休,但他在学校养成的生活规范、行为谨慎、刻苦勤奋、学而不辍的作风一直未变。孩子们知道他爱学习,回家时常常给他带《文史》《家庭医生》《山西日报》《人民日报》《人民画报》等报刊杂志,他自己还常年订阅《运城晚报》《健康指南》等作为自己的学习资料。他告诉笔者,自己每天要坚持学习两三个小时,上午两个小时,下午一个小时。除此之外,每天看电视不能错过两个节目:一个是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一个是北京电视台的《养生堂》。

杨英豪老师生活有规律,养生有办法,饮食有讲究,是一个踩着点生活的人。他每天早上6点起床,7点吃饭,7点半至9点半读书看报,9点半到11点出门遛弯或晒太阳;中午12点吃午饭,13点午休,14点起床后读书看报;15点半到16点半外出锻炼身体,主要是走步;17点吃晚饭,饭后开始看电视。正当人们看电视连续剧或文娱节目时,杨老师已经睡下了。

杨英豪老师饮食有度,定质、定时、定量,分毫不差,7分饱一口都不多吃。早餐半斤牛奶、一个鸡蛋、一两主食、三颗红枣;午饭一碗汤面或二两主食加烩菜;晚饭就是一碗粥。杨老师告诉笔者,一般情况下,他午休以后还会喝一小袋酸奶,约120克。

有专家撰文称:人是否能长寿,医疗因素占8%,气候因素占7%,社会因素占10%,遗传因素占15%,生活方式因素占60%。杨英豪老人高度自律的生活态度值得我们学习。 王华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