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夏县郭里村举办葡萄状元比赛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8-16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李政奇)眼下正是葡萄丰收的季节。8月13日,夏县禹王乡郭里村举办了一场葡萄状元大竞赛,农民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庆祝丰收,交流经验,提升葡萄种植技术。此次活动由运城市咱老家土特产专业合作社、郭里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分社联合举办。这样的活动每三年举办一次,今年是第四届。

当天,来自郭里葡萄种植专业合作分社的59户农民将自家种植的葡萄摆上参展台,喜迎八方宾客。应邀参加活动的农业技术人员一起品尝了农户参展的葡萄,并从口感、外观等为葡萄进行了打分。经过专家评议,最终该合作社刘龙才种植的葡萄获得本次比赛的状元。

随后,该村还举办了吃葡萄大赛。10名参赛选手每人1公斤葡萄,看谁吃得更快。随着主持人一声“开始”之后,只见10名选手不停地往嘴里塞葡萄。台上比得激烈,台下看得精彩,呐喊声、助威声、鼓掌声经久不息。

对于本届参评葡萄的品质,参评评委说:“今年的葡萄品质有所提高,口感更好,更甜,表皮光滑、细腻,种植技术越来越成熟,进一步减少了打药次数和农药用量,增施了有机肥。”

“我们举办这次大赛的目的,就是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使我们葡萄的产量更高,品质更好。”郭里葡萄种植专业合作分社的负责人任巧红说。

运城市咱老家土特产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孙一雄说:“举办这样的比赛,提高了当地农户种植葡萄的积极性,使该村的葡萄产业在合作社的带领下发展壮大。”

据了解,夏县郭里村凭借峨嵋岭地理、气候、水质等自然资源优势,建起千亩玫瑰香、杏花1号、红提优质葡萄基地,产品畅销市场。2008年,该村成立了郭里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现有社员148户,种植葡萄1036亩。该合作社成立以来,多次聘请专家为合作社的农户授课,为合作社壮大、葡萄品质的提升奠定了基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