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乡音浓浓共话故土情 凝心聚力建设大运城我市召开“凤还巢”计划运城籍在西安人士助力家乡发展恳谈会

刘志宏讲话 张润喜等市领导出席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08-12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为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眼界,对标一流、创新发展,从8月11日起,市委书记刘志宏带领我市党政考察团赴陕西省西安市、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和宝鸡市,围绕现代农业发展、文物保护开发、区域一体化、城市建设等进行考察学习。11日下午,“凤还巢”计划运城籍在西安人士助力家乡发展恳谈会在西安市召开。、

  8月11日,“凤还巢”计划运城籍在西安人士助力家乡发展恳谈会在西安市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本报记者 金玉敏 摄


市委书记刘志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润喜、乔登州、郭宏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主持。副市长崔元斌宣读《市委市政府致全市在外创业务工人员的一封信》。

刘志宏首先向与会人士介绍了此次学习考察的主要内容,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运城籍在外人士为运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为了充分发挥运城在外务工和创业人员的生力军作用,市委、市政府全方位深入实施了“凤还巢”计划,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与大力支持,取得了显著成效。通过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打造知名劳务品牌,推动有志于外出人员成批走出去务工,累计转移劳动力就业18.5万人,年劳务收入达到200多亿元;把长期在外创业的各类人才以及企业招引回来,吸引各类投资429.96亿元,2809名返乡人才进入村“两委”班子,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鲜血液;各级党委、政府关心在外人士创新创业,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帮助解决后顾之忧。“凤还巢”计划是促进增收的“就业计划”,是支持群众“闯世界”“闯市场”的“开放计划”。要树立“大人才观”,把“凤还巢”计划作为一项长远大计,不断拓展内涵和外延,进一步完善服务体系,扩大服务范围,打造知名的劳务品牌,加强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让有意返乡创业的在外人员有能力、有条件、有政策、有保障地投身大运城建设。

刘志宏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思路和要求,以“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为总要求,以“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为总抓手,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了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经济总量步入全省第一方阵,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走在全省前列。坚持向实体经济聚焦发力,组织实施了“龙腾虎跃”“群星灿烂”“凤还巢”三个发展计划,骨干企业带动能力明显增强,各类市场主体创新创业活力得到充分激发;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农村发展继续保持全省领先。

刘志宏指出,今年以来,市委结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对标一流、深度谋划,进一步明确了建设大运城的“三个战略定位”“四大战略目标”。加快运城区域经济发展,核心是推动中心城市凸起,把市城区建设好发展好。当前,北部新城建设已经全面启动,规划面积80多平方公里,“十三五”期间,将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投资200亿元左右。穿城而过的官道河生态系统修复项目加快推进,将激发城市活力、带动周边发展、重塑城市特色,给城市带来灵动和活力。安邑古城建设将打造中心城市的历史街区、文化古镇和古县城历史文化街区,全面唤醒运城人民的古城意识、根祖意识。运城机场、运城高铁站存车场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将使运城成为中部地区现代化立体式交通枢纽和重要物流集聚区。

最后,刘志宏深情地说,美不美、家乡水,亲不亲、故乡人。市委、市政府殷切希望运城籍在外人士时刻关注家乡,为大运城建设出谋划策;大力宣传家乡,全面提升运城在外形象;从大运城建设的全局着眼,从自身发展需求出发,带着项目、技术、人才,积极参与“三个发展计划”、乡村振兴、文化旅游、城市建设,在大运城建设上彰显作为、大展宏图。

情真意切、心系家乡发展,赤子之心、积极建言献策。恳谈会上,李克勤、吴一坚、党军师、宋艳刚等9位运城籍在陕优秀人士代表发言,就工业转型、旅游文化产业、金融产业、教育助力发展、农业现代化等方面,提出务实可行的真知灼见。大家的发言饱含关注故乡发展的深情厚谊,引起强烈共鸣,会场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

运城籍在陕专家学者、优秀企业家、务工创业人员代表,市“凤还巢”计划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恳谈会。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