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跆拳道比赛在我市隆重开赛

刘志宏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 朱鹏致欢迎辞 管健民致开幕辞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王文军时间:2019-08-09

图为开幕式现场  闫鑫 摄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8月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跆拳道比赛在我市体育馆隆重开赛。市委书记刘志宏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二青会跆拳道比赛竞委会主任朱鹏致欢迎辞。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张智出席开幕式;二青会跆拳道比赛竞委会执行主任、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跆拳道协会主席管健民致开幕辞;二青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山西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程中平主持开幕式。中国跆拳道协会副主席王刚,世界跆拳道联盟副秘书长罗一汉,市领导张润喜、乔登州等出席开幕式。

朱鹏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和嘉宾,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以及各位新闻媒体的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运城,古称河东,历史悠久、人文厚重,被誉为“中华五千年文明的主题公园”,是“华夏之根、诚信之邦、大运之城”。在二青会圣火主火炬即将点燃的荣耀时刻,跆拳道比赛在运城拉开序幕,大运城因此而成为青春之城、活力之城、运动之城。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全民健身战略,大力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全市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群众体育蓬勃开展,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不断完善;竞技体育成绩斐然,李政、梁嘉怡等一批运城籍优秀运动员,在国际、国内赛场上屡创佳绩;体育产业、事业亮点纷呈,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凝聚起建设大运城的强大正能量。运城将秉持精彩、节俭、惠民、廉洁的办赛宗旨,当好东道主,办出高水平,努力把赛场上迸发出的不惧挑战、迎难而上的奋斗激情、拼搏精神,转化为建设运城、振兴山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蓬勃力量,在新时代转型发展的赛道上领跑时代风采。

管健民在致开幕辞时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是在党的十九大之后举办的第一次全国综合性运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举办的一次体育盛会,意义重大,是推进我国体育强国战略的重要体现。本届二青会是我国奥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具体行动,是坚持完善竞技体育举国体制的重要环节、调动青少年训练积极性的有力杠杆和重要抓手,更是衡量我国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跆拳道运动自1992年正式引进我国以来,发展迅速,相继涌现多名奥运会跆拳道冠军。如今,中国跆拳道不仅拥有优秀运动员在国际赛场上为国家争金夺银,也已成为我国全民健身、体育产业和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项目。二青会跆拳道项目的比赛,将有助于我国跆拳道项目的进一步发展,尤其是在青少年中的普及。希望各位运动员赛出风采,超越自我,开创我国跆拳道项目发展的新局面。

开幕式上,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来自我市的文艺工作者表演了鼓舞《沸腾的运城》和《HAPPY运城》,将河东儿女喜迎盛会、款待宾朋的热情展示得淋漓尽致。世界跆拳道联盟示范团进行了精彩绝伦的表演,高难度的特技,势如破竹的击破,激烈实用的近身格斗术,动感十足的舞蹈……将现场的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据悉,本届青运会跆拳道比赛于8月8日至14日在我市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国各地31个代表团的632名运动员参赛。其中,我省共有47名运动员参赛,是人数最多的代表队。比赛分体校组和社会俱乐部组两大组,在7天的比赛中,运动员们将角逐出40个项目的金牌。比赛期间,世界跆拳道联盟副秘书长罗一汉为团长的示范团20人,受邀到我市开展工作交流。这是二青会49个大项中唯一有国际体育组织参与的赛事活动,也是我市体育文化对外交流的重要活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