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康杰中学2019年优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召开

刘志宏出席并讲话 朱鹏主持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王文军时间:2019-08-08

昨日,康杰中学优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本报记者 雷哲侠 摄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8月7日,康杰中学2019年优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刘志宏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主持座谈会。市领导储祥好、王志峰、李浓、陈竹琴出席座谈会。

仲夏的康杰中学校园,草木葱茏,青春芬芳;康杰大讲堂前,掌声雷动,热情似火。刘志宏一行首先来到康杰大讲堂前,与学生代表们亲切合影留念,认真听取康杰中学高考录取情况介绍,察看高考录取榜上学生们的录取院校和名单,对康杰中学今年高考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康杰中学再接再厉,争取更好成绩。

近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康杰中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落实向市委承诺的重点工作为目标,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积极作为,创新施策,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台阶。在2018年实现了一本达线率和二本达线率大幅提升的基础上,2019年高考成绩再传捷报。理工和文史两大类600分以上共计223人,达一本线1062人,一本达线率74.3%,达二本线1362人,二本达线率95.2%。

报告大厅内,现场气氛热烈。物理教师胡俊、语文教师赵春霞;考入清华大学的罗家琦、考入北京大学的荣沐华、考入复旦大学的郭泽婧等3名康杰中学优秀毕业生代表,先后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在认真听取他们的发言后,刘志宏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康杰中学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并通过他们向全市所有高考获得好成绩的毕业生表示祝贺。

刘志宏指出,青年志存高远,奋斗才有目标,人生才有航向,青春才有持久向上的力量。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要志存高远,勇于走向大江南北、走向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胸怀报效祖国的大志向,立志成大才、做大事,抓住未来会拥有的机遇,积极应对未来更大的挑战,承担更重责任;把个人进步与国家命运统一起来,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伟大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要确立终身学习的奋进目标。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让刻苦学习成为青春的主旋律,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全面提升综合素质,让自己稳步成长为具有无穷潜力的优秀人才,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要永远懂得感恩。感恩中国共产党,珍惜繁荣发展的大好时代,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咐,在新时代中奋进;感恩家长,用努力学习来回报父母;感恩学校,以母校为荣,传承发扬康中精神,展现优秀学子风采;感恩老师,更加勤奋地投入到新阶段的学习中,不负老师的殷切期望;感恩社会,用真才实学回馈社会,为党的事业和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刘志宏强调,运城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拥有跨越时空的人类远古文化、光耀千秋的黄河根祖文化、源远流长的农耕源头文化、影响深远的宗教信仰文化、独具特色的河东民俗文化、彪炳史册的红色革命文化等灿烂的“六大文化”,大家应当为生长在运城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家乡永远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和最大依靠。要始终保持浓厚的家乡情怀,积极传承运城人热爱家乡的真挚情怀,发扬运城人崇文尚礼、吃苦耐劳、包容友善、勤奋进取的优良传统,带着责任和使命,努力学习,增长才干,成就一番事业。

刘志宏最后寄语广大学子,身处这个伟大的时代,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拼搏奋斗,用学习创造放飞青春梦想,用真才实学书写人生华章,迎接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朱鹏指出,各位同学要厚植爱国主义,将个人发展与祖国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将个人的梦和“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争做对祖国、对民族、对人民有用的人才,以实际行动回报祖国、社会。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以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为根本任务,潜心教书,身体力行育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各高中学校要以市委提出的“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为总要求,对标先进市,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教育部门要围绕办好人民教育满意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的教育大会精神,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和水平,全力促进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