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钩沉>

京城美食 挂炉烤鸭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8-09

干什么琢磨什么,卖什么吆喝什么,这是老北京饮食行业的座右铭。全聚德的杨全仁也不例外,他本着熟门不出、生门不迈的经营理念,打定主意在鸭子身上较真了。在杨全仁的经营下,全聚德生意也蒸蒸日上。然而,杨全仁深知要想生意兴隆,就得找到好的厨师、好的堂头和好的掌柜。平日里他经常去同类店里头转悠,研究烤鸭子的窍门,寻访内中的高手。

有一次,他打听到东华门外“金华馆”,有位出自清宫御膳房的烤鸭高手孙御厨。这位厨师不仅手艺精湛,而且还是首创挂炉烤鸭的发明人。杨全仁用重金礼聘孙御厨来到了全聚德。至此,全聚德开始了创业第一代杨(全仁)、孙(御厨)的组合,让贵至皇家的美食挂炉烤鸭来到百姓的餐桌上。孙御厨烤制的鸭子外形美观,丰盈饱满,皮脆肉嫩,鲜美酥香,赢得了“京师美馔,莫妙于鸭”的美誉。一百多年来全聚德也一辈传一辈,口传心授培养了一代又一代以山东荣成人为主的“掌杆”(烤鸭)师傅。

(《北京晚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