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我市召开2019年重点文艺作品扶持项目评审会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8-08

运城晚报讯(记者 薛丽娟)8月7日,我市2019年重点文艺作品扶持项目评审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志峰,13位宣传思想文化系统的专家学者及各个文艺作品项目的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会议对2017年~2018年的重点文艺作品扶持项目进展情况和资金使用情况作了总结报告,并介绍了我市2019年文艺作品报送、整理、筛选情况和初步筛选的重点文艺作品情况。据悉,2019年我市各县(市、区)、相关单位报送重点文艺作品58部,按照相关要求和重大主题,筛选出29部重点文艺作品参加评审。

评审会现场,各个文艺作品项目单位的负责人从创作思路、素材内容、目前现状、资金预算等方面阐释项目进展。各位专家就资金用度、实施手段、文化交流、文艺形式、市场需求等方面,询问详情并提出意见。最后,会议通过评审和投票环节,初步确立将20部文艺作品列为扶持对象。

王志峰指出,要慎重使用项目资金,应扶持一些相对成熟的文艺作品项目,在满足当地群众的需求上,进一步扩大运城文化的影响力和穿透力,重在让作品能够走出去。要把握总结运城文化的特点,让地域文化同全国、全球共享,打造一批有影响、高品质的重点文艺作品。全市文艺工作者要积极参与创作,吸引各县(市、区)的资本注入进来,打造更多新时代下具有运城文化特色的优质作品,推出更多有影响的文艺活动,促进我市文艺事业大繁荣大发展,让扶持文艺作品这一举措,对全市文艺创作的繁荣起到引领、倡导和号召的作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