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市总工会爱心托管班帮职工暑期免费“带娃”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8-08

运城晚报讯 “运城市总工会机关工会暑期爱心托管班开班喽!”8月6日,运城市总工会率先在全市开办了首家机关单位职工子女暑期爱心托管班。市总工会机关正在小学阶段的职工子女,将免费在托管机构共同度过一个有学有玩、有欢乐有收获的假期。

市邮政分公司职工子女爱心托管班

每逢寒暑假,放假的孩子无人照看是不少职工家庭的烦恼。今年市总工会创新工作思路,拓展服务模式,号召鼓励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会从关心、爱护女职工角度出发,因地制宜开展职工子女爱心托管服务工作,发挥好“娘家人”作用,积极创造条件为职工解除后顾之忧。

8月1日,运城市邮政分公司职工子女爱心托管班在市总工会的支持下开班,吸引了25名职工子女报名参加,获得了公司职工的纷纷点赞。“我们的工会爱心托管班实行全免费,为期21天,推行‘1+4’托管模式,即坚持‘日常教学辅导’这一主体模式,在此基础上,发挥优秀教师资源,突出STEAM创客教育、国学教育、科学实验课、DIY手工体验4大特色,同时配备了8名专职教师进行授课。”市邮政分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张绍勇介绍说。

这个暑假,际华3534制衣有限公司工会也积极响应市总工会的号召,广泛征求和采纳职工意见,为45名适龄职工子女开办了爱心托管班。该公司选聘了2名优秀教师和3名工作人员进行辅导和管理,除了假期作业辅导之外,还开设了科学小课堂、手工泥人秀、诚信文化教育等课程以及跳棋、军棋和跳绳大比拼各类体育娱乐活动。此外还出资为孩子们购买人身保险,得到了职工和家属们的一致好评。职工通过微信群可以随时了解孩子们学习、生活和活动的动态。大家都说,自从公司办起职工子女暑期托管班后,大家的干劲更足了。

“职工子女假期爱心托管服务在我市是新生事物,更是一个服务职工所急、所盼、所求的实事项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志民说,“我们积极响应全总、省总号召,由市总工会机关带头,希望带动全市各基层工会聚焦职工现实需求,着力探索爱心托管服务机制,提升托管质量,扩大班次规模。同时广泛发动社会力量,为更多职工解决假期子女托管难的问题,切实把这项工作作为服务职工的重要载体,做细做实做出成效。”

(柴孟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