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把食品安全防线 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8-08

运城晚报讯(记者 祁克宁)8月7日,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严把食品安全防线,确保了全市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今年上半年,该局制订了全市食品生产经营年度检查计划,开展了非洲猪瘟防控、粉条粉丝、非法添加、校园食品安全、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等专项整治,保障了“春节”“五一”等重大节会期间食品安全。同时,持续推动“明厨亮灶”工程建设,按照分类实施的原则,对学校食堂、大中型餐馆等其他餐饮单位,采用安装透明玻璃隔断和视频传输技术,将“明厨亮灶”工程与餐饮量化分级。加强食品销售环节中的调查处置工作,上半年共出动执法人员1635人次,检查食品销售经营户1100个次,其中食品销售单位482个次,食品集中交易市场12个次。

此外,该局全面开展了2019年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联合有关部门对校园周边食品店、小餐桌及食堂、配餐单位等3422家重点单位进行集中排查,排查发现问题隐患598项,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417份,约谈责任人64人,立案18起,取缔无证单位9家。

今年下半年,该局将重新调整市食品安全委会组成,进一步修订完善工作机制,切实落实食品安全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职责。同时,将认真修订运城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标准及考评办法,完善创建机构和工作机制,推进我市“双安双创”示范创建工作;继续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不断消除监管漏洞和盲区;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环节、重点企业、重点品种、重点问题的监督监测力度,强化农业、教育、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的食品监督责任。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