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视频】《山西新闻联播》报道我市“五星级文明户”创评工作

家家争当“文明户” 人人都是“追星族”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付 炎时间:2019-07-29

本报讯(记者 付 炎)“‘星星’门前挂,胜过人说话;脸上有光彩,村民人人夸。‘五星级文明户’创评工作在运城市开展了一年多时间,现在大家不比谁家房子大,不比谁家存款多,就比谁家‘星星’多,掀起了‘追星’热潮。”7月27日晚,山西卫视《山西新闻联播》以《运城:家家争当“文明户” 人人都是“追星族”》为题,全面宣传报道我市在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进程中“五星级文明户”创评工作所取得的实效。

乡风文明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而“五星级文明户”创评则是提升乡村文明程度的关键抓手。从去年起,我市按照试点先行、示范引领、以点带面的创建思路,确定了“爱党爱国遵规守法星、孝老爱亲邻里互助星、诚实守信勤俭致富星、崇德向善家风良好星、移风易俗卫生整洁星”的“五星”创建内容,建立了“三评、三审、两公示、两表彰”机制,确保星级文明户评得出、立得住、示范引领效果好。目前,全市13个县(市、区)共评选挂牌星级文明户87461户,其中“五星级文明户”10430户,逐步形成了人人讲文明、户户争“五星”的浓厚氛围。村风好、家风正、民风淳,一幅乡村文明的画卷正在河东大地徐徐展开。

《山西新闻联播》此次报道以万荣县灵池村、前小淮村为例,从创评方式、创评效果等方面生动反映了“五星级文明户”创评工作给群众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