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驻村帮扶注重技术扶贫和产业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邢智轩时间:2019-07-29

本报讯(记者 邢智轩 通讯员 高青龙)为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助力马河村脱贫致富,近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驻平陆县坡底乡马河村帮扶工作队,组织40余名村民,赴花椒种植先进地区芮城县风陵渡经济开发区新村学习花椒的种植、培育技术。

驻马河村帮扶工作队和马河村村民参观了新村优良品种花椒种植园,认真听取花椒种植方面的宝贵经验和先进做法,咨询种植过程中的相关问题。新村方面现场给予仔细解答,并结合马河村实际给出了建议。

近3年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驻村帮扶工作队实施“一户一帮一带一策”,帮扶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一帮”是指每户贫困户要安排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帮扶责任人结对帮扶,深入到户,了解情况,制定措施,解决问题;“一带”是指每户贫困户还要安排村里的一名党员带动帮扶,结合实际,具体指导,手把手教,带动脱贫;“一策”是指结合每户贫困户致贫原因,分别制定切合实际的帮扶措施。经过努力,驻村帮扶工作队从根本上改善了马河村的村容村貌,还筹资4万元为马河村村民购买花椒苗,引导村民种植花椒540余亩。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