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京剧《春草闯堂》河东上演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7-22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7月21日下午,山西省京剧院经典京剧专场巡回演出走进运城,在盐湖会堂上演了经典京剧《春草闯堂》,让河东戏迷近距离感受了国粹的别样魅力。

《春草闯堂》是一出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剧目,主要塑造了一个古灵精怪、聪明伶俐的俏丫鬟春草的形象。该剧自上世纪60年代由国家京剧院创排以来,久演不衰。

作为山西省京剧院的保留剧目,该院演职人员的精彩演绎,让观众看到了每个角色的饱满形象。特别是该剧第四场的“轿子舞”一段,丫鬟春草与胡知府,两个人物,一美一丑,互相衬托,使整场戏生动活泼,精彩纷呈。

演出结束后,诗人任艳风表示,剧团演得很好,演员感情投入、功夫精到,得到了观众的认可。“看惯了蒲剧眉户,偶尔听听其他剧种,感觉还是不错的。中国戏剧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希望不出家门还可以欣赏到更多剧种,也希望传统戏剧文化能长久地传承下去。”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