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盐湖区60余名青少年赴西张耿村参观农业技术夜校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7-22

▲志愿者参观“一个受欢迎的农业技术夜校”纪念馆 王棉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棉)7月18日,盐湖区60余名学生及家长,在运城第一时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的陪同下,来到龙居镇西张耿村,参观农业技术夜校,开展志愿服务。

当天上午,60余名学生及家长、志愿者走进西张耿村,在“一个受欢迎的农业技术夜校”纪念馆,了解村庄历史发展和党建带动乡村振兴情况,参观了图书室、议事室、德孝文化墙、文化专栏、图书室、党员活动室、文化学习课堂。他们在讲解员的讲解下了解当年夜校成立、发展等情况,并在村党群服务中心集体宣誓,在道德讲堂观看了农业技术夜校宣传片。

参观结束后,孩子们分为两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一队陪村里老人聊家常、为老人表演节目,另一队前往文化广场清理广场周围垃圾。

“经过参观学习,我觉得受益匪浅,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更应该弘扬传统德孝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牢固树立爱国意识,用知识的力量振兴中华。”学生孙一乐说。

西张耿村农业技术夜校,于1955年12月27日,被毛主席在《中国农村的社会主义高潮》一文中给予充分肯定。西张耿村是我省新农村建设生态村的代表,农业技术夜校在上世纪50年代扫除文盲运动中贡献突出。村民白天下地干活,晚上到夜校学习农业技术和文化,全村的粮食产量和农民的文化知识都有了质的提升,成为全国的学习典型。

如今,西张耿村党支部带领该村党员群众,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征程中,传承西张耿村夜校精神,积极开展科普宣传,不断加强村民健康素养、法制意识、诚信理念、生态发展意识培训,教育引导村民学科学、用科学。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