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盐湖交警开展安邑古镇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8月1日起,在安邑主干道违停将受罚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7-22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李政奇)连日来,盐湖交警大队安邑中队和公路巡警中队民警,加大对安邑街道乱停乱放车辆的劝导和教育力度。7月6日至10月17日,该大队在安邑街道开展为期百天的安邑古镇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7月18日上午,记者在市区安邑西路和安邑北大街交叉路口看到,车辆在道路上有序通行。此时,安邑西路的路旁仍有个别车辆停靠在路边,民警正耐心地劝导车主驶离该处。

“近段时间以来,我们盐湖交警大队安邑中队分成4个组,全天候不间断巡逻,对街道上乱停乱放、影响交通秩序的车辆进行查处,保证道路通畅。”盐湖交警大队安邑中队负责人冯跃斌说。

整治初期,盐湖交警大队合理规划,完善交通设施,对市区安邑西路、北大街、西大街全段禁止车辆占道停放,并施划中心分道线等交通标线,在道路入口设置禁停标志;对安邑西路与安邑北大街交叉路口设置斑马线,保障路口的红绿灯、人行信号灯能够正常使用。

该大队安邑中队、公路巡警中队全天候、全覆盖投入到整治工作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安排专门警力,维护好安邑西路与安邑北大街交叉路口交通秩序,形成常态化管理。同时,该大队加大对乱停乱放的查处力度,对安邑西路、北大街、西大街进行不间断巡逻,禁止车辆占用道路乱停乱放,对无牌无证、抛洒、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严管重处。

据了解,目前该大队对乱停乱放的车辆,以批评教育为主,及时将违停车辆劝离。从8月1日开始,该大队将正式对道路上乱停乱放车辆进行处罚。同时,该大队民警提醒附近居民和过往司机注意,在安邑古镇开发建设期间,严禁乱停乱放,安全文明出行。

经过近段时间的整治,整条街道的交通状况明显改善,有效遏制了机动车乱停乱放、非机动车行人混乱通行等交通乱象。街道居民遵纪守法、文明行车的意识明显增强,通行效率有所提高。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