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小吃店主拾金不昧 微信群里找寻失主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7-20

运城晚报讯(记者 赵茜)“谁把钱丢到贪小卷店里了,赶紧过来拿。”7月18日,热心市民发来微信群里的截图,希望记者能发出消息帮忙找失主,并告知这条信息是高家垣南一巷“贪小卷”卷饼店的店主张喜节发的。一个多小时后,记者联系到该店主时,被告知已经找到失主,并物归原主了。随后,张喜节向记者介绍了事情的始末。

7月18日14时许,张喜节在店里收拾餐具的时候,在靠近门口的一张桌子上,发现了一个包着厚厚的牛皮纸,而且上面列着几条水产送货地址等信息的包裹。“我当时想,这肯定是哪个送货的人丢的,送货信息都丢了,还怎么送货。正准备收起来,等失主回来取时,拿起来一看,里面包着的是一沓钱。这得尽快想办法找到失主,要不然失主可能都不知道在哪里丢的,辛辛苦苦挣的钱丢了,得多着急。”张喜节说。于是张喜节立刻拍了一张照片,发到了自己饭店的顾客微信群里,希望大家帮忙寻找失主。

张喜节的正能量感染了微信群中的顾客,大家一起转发,寻找失主。张喜节说:“我平时在顾客群会发红包、发优惠活动,群里还是很活跃的,发到群里就是希望失主能及时看到。”张喜节一边忙着查看群里帮忙的顾客反馈回来的信息,一边努力回忆失物所在的桌子都有哪些顾客坐过。“我想着失主应该是最后来的,印象中那小伙子是做水产生意的,我开业时还联系过,我就赶紧翻名片,试着打电话确认。”张喜节说,电话打过去后,对方还不知道丢了东西,而自己也不能贸然问丢钱没,就先试着问他有没有在店里吃过饭,这才敢确认。两小时后,失主王先生赶到张喜节店里,领取了失物。

“太感谢张大姐了,这1.5万余元是刚结的货款,还有接下来要送的送货单,这要是丢了,不光是我自己几个月白干了,货主们的生意也都耽误了。”王先生拿着失而复得的钱和送货单,对张喜节连声道谢。张喜节摆摆手说:“将心比心,要是我的钱丢了,我肯定会急死的。做人必须要懂得不义之财不可得。”群里的顾客为拾金不昧的张喜节纷纷点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