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夸夸这位妇女主任

来源:发布者:卫世新 曹新龙时间:2019-07-22

每天中午,在新绛县古交镇辛堡村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总有一个年轻妇女的身影在忙碌。她腰系围群,肩搭毛巾,一会儿和面、一会儿切菜、一会儿还要照顾老人。她就是该村妇女主任吕喜梅。

日间照料中心2015年开办时,没有米面吕喜梅自己买,没有炊具自己购,没有资金自己垫,没有厨师自己做。为了使老人们在日间照料中心吃好喝好,吕喜梅这顿臊子面,下顿炒米饭;今天炸油饼,明天豆子饭,让老人每天吃饭不重样,并根据老人身体需求,制定营养餐。有人问她,“你是村干部,怎么每天为我们做饭?”喜梅笑着说:“省下了雇厨师的钱,就能让老人们吃好些。”

如今,她也把自己看成是老人们的女儿,为他们排忧解难。去年,一位70多岁刘姓老人,就餐中身体不舒服,喜梅二话没说,开上自己的车把老人拉到医院,又是挂号,又是寻医。老人输完液后,她又给老人抓了几天的药,把老人送回了家。

每到快过年,喜梅就组织村干部到孤寡老人和贫困户家中,帮忙把家里整理一遍,让他们干干净净过年。平日里,喜梅组织妇女跳广场舞和健身操比赛,开展卫生户评选活动,给卫生搞得好的家庭挂匾授奖。

村里无论谁家有个大事小情,吕喜梅就带领妇女们摘菜切菜,洗碗打扫,一帮到底。村里互帮互助互惠互利的文明气氛,蔚然成风,村里文明和谐的星级家庭层出不穷。

今年,村里决定发展药材产业,有些村民犹豫徘徊,喜梅带头种了6亩,打消了村民的顾虑。目前,辛堡村通过土地流转等方式发展中药材150余亩,形成了“党支部+党员+农户”的中药材发展模式,让党员服务产业发展,带动当地贫困户发展中药材种植产业,开辟了新的增收致富渠道。

对于妇女工作,喜梅以亲和力、感召力,使全村妇女个个积极向上,和谐文明。她组织妇女每天早上徒步健身两三公里,村环路是她们锻炼的主战场。她们一个个精神抖擞,神采飞扬,朝霞下的她们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到了晚上,喜梅又和妇女一道在广场上跳起了广场舞。优美的弦律婉转悦耳,漫妙的舞姿楚楚动人,吸引了许多村民参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