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稷山县凝聚各方力量建设教育强县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牛东海 杨 盼时间:2019-07-17

本报讯 连日来,稷山县全面落实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县委中心组第一时间深入学习市委书记刘志宏的讲话精神,并召开全县教育工作会议,统一思想,深入领会,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关于做好教育工作的要求部署上来,坚定优先发展教育理念的战略信心,凝聚奋力发展教育事业的磅礴力量。

稷山县出台了关于贯彻落实全市教育大会精神重点任务的责任分解方案,成立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制订《稷山县教育现代化2035》《加快推进稷山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9—2022)》《稷山县关于落实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实施方案》;加快投资600万元的山西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建设和投资150万元的计算机应用实训基地建设;建立高中校长、书记向县委、县政府报告制度,全力办好稷王中学、稷山中学两所优质高中;投资1500万元,全面改善农村寄宿制学校和小规模学校办学条件;每年新建或扩建1所—3所公办幼儿园,使公办幼儿园占比达到80%以上;加大教师招聘力度,把师资力量向教学一线倾斜,保障教师地位待遇。

围绕这些重点工作,该县进一步明确了牵头单位及配合单位,责任到人,措施具体,在全县营造重视教育、发展教育的浓厚氛围,为建设教育强县提供有力支撑。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