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新绛县“五双”举措助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提水平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苏 滨 张丽君时间:2019-07-16

本报讯 今年以来,新绛县通过双机制、双原则、双重点等“五双”举措,不断推进社会组织党建水平提升。

一是双机制建立社会组织党建管理模式。新绛县建立了党组织管理体系,形成“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社会组织党委+党建股+业务主管部门+党支部”的社会组织党建管理模式,形成“上下贯通、责任明确、运转有序、管理有效”的工作体制;建立了党员双重管理机制,破解党员组织关系不在本社会组织,不易统一管理的问题。

二是双原则开展社会组织党组织创建。该县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党建”“谁主管、谁组建”“便于管理、便于活动、便于开展工作”的原则,采取因地制宜,灵活组建的办法,通过“单独组建”“联合组建”“临时组建”等设置方式,合理设置社会组织党组织。

三是双重点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发展。该县在社会组织登记、年检时,同步检查党建工作,保障党的工作覆盖到位;编印“一册一图一卡一要求双菜单”规范化建设读本,从规范化建设标准、工作流程、资料规范、活动开展、场所规范5个方面,为社会组织党组织开展各项工作提供参考和遵循。

四是双平台创新社会组织党建载体。该县建立了“社会组织党群活动中心”,发挥“阵地建设、教育培训、管理服务、沟通交流、活动开展”五大功能,实现资源共享、发展联推、活动联动、人才联培;开通“新绛非公和社会组织微信公众号”,建立网上阵地,促进信息畅通、经验交流、榜样树立、学习进步。

五是双措施实现社会组织党建与社会组织发展同频共振。该县以“党建+”活动为抓手,推动党建品牌创建,促进社会组织党组织找准党建与业务发展的结合点,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党建作用;以“阵地联建”为重点,加大资金投入,将党建活动示范点活动室建成同行业社会组织共享资源、集中学习、共同活动的牢固阵地,推动社会组织党建模式从“单打独斗型”向“统筹整合型”转变。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