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河东“六大文化”精品 亮相东盟博览会文化展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景斌时间:2019-07-13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7月5日至8日,中国——东盟博览会文化展在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我市的关老爷文化、瑞来石艺、绛州澄泥砚等五家文化企业,特别制作出河东“六大文化”精品,代表山西文化展团进行参展,最终斩获“文化精品奖”和“最佳创意奖”两枚大奖。

忠的故事、义的典故、仁的传说、勇的例证,长达9.9米的关老爷圣迹图,把“关公信俗”的宗教信仰文化演绎得淋漓尽致;憨态可掬、惟妙惟肖的芮城布艺,让浓郁的河东民俗文化扑面而来;精雕细刻的“鲤鱼跳龙门”澄泥砚,传达着源远流长的黄河根祖文化;栩栩如生的金钱石“拓荒牛”,表达着深厚悠久的农耕源头文化和耕读传家、吃苦耐劳的运城精神……我市参展的“六大文化”精品受到国内外嘉宾、客商的高度评价和关注,关老爷文化创意公司和马来西亚一名客商达成了开发合作意向,布艺小件现场交易额高达近万元,芮城桃木雕刻成功签订一名代理商;瑞来石艺在今年深圳文博会上获金奖的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作品一经展出,便受到国内外多个展览会的热情邀约。

据悉,中国——东盟博览会是由中国商务部和东盟10国政府经贸主管部门及东盟秘书处共同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承办,是唯一以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为主题的国际经贸盛会,已成功举办15届,参与国家达到70个。中国——东盟博览会文化展是东博会旗下专业展,目前已成功举办三届,旨在为服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推进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文化领域的交流合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