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山西(夏县)卫夫人书法艺术节 7月9日启幕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7-05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昨日从夏县县委宣传部获悉,备受关注的山西(夏县)卫夫人书法艺术节将于7月9日至13日盛大举办,让人期待。

据介绍,本次书法艺术节以“厚韵夏都·文化瑰宝”为主题,将举办“一式一会四展六活动”。

“一式”是卫夫人书法艺术节开幕式,举办时间是7月9日20:00,地点在夏县莲湖公园。开幕式将以文艺节目表演形式,突出书法文化元素,彰显夏县深厚文化底蕴、历史人文及生态之美。

“一会”是卫门书派书学座谈会,举办时间是7月10日15:00,地点在夏县瑶池宫。主办方向全国书法理论名家约稿,邀请专家、学者参会,将围绕河东“卫门书派”学术地位、遗迹考证、书法成就、美学价值等,组织开展座谈。

“四展”分别是首届“卫夫人奖”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厚韵夏都”全国楹联书法邀请展、“溯源传承”卫氏后裔书法作品展和“人文夏县、生态夏县”摄影作品展。举办时间是7月10日至13日,地点在夏县文化中心前厅、夏县文化和旅游局。

“六活动”一是书法进校园活动,时间是7月10日15:00,地点在夏县新建路小学;二是介子推忠孝文化传承活动,时间是7月10日15:00,地点在夏县瑶池温泉山庄;三是非遗文化及文房四宝展销活动,时间是7月10日至13日,地点在夏县文化中心广场;四是文艺展演活动,7月10日和11日每天20:00在莲湖公园演出,7月10日至13日每天9:00~17:00在文化中心广场演出;五是特色农副产品展销活动,时间是7月10日至13日,地点在夏县文化中心广场;六是特色美食展销活动,时间是7月10日至13日,地点在夏县文化中心广场。

本次活动由山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夏县县委、县政府主办,山西省书法家协会、夏县县委宣传部、运城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运城市书法家协会、夏县文化和旅游局、夏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运城市健康时尚广告有限公司协办。

本届书法艺术节将进一步深入挖掘“卫门书派”所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实现时代要求与历史传承的有机结合和继承创新。主办方期望将其打造成为一场弘扬书法艺术、传承经典文化的艺术盛会,一场雅俗共赏、观瞻交流的群众节会,一场彰显文化自信、助推改革开放的发展大会。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