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纪念姚奠中先生诞辰106周年书画展举办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关凝淼时间:2019-06-27

本报讯(记者 关凝淼)6月21日,展期10天的纪念姚奠中先生诞辰106周年“翰墨流光”书画展在稷山县文化馆美术展览馆拉开帷幕。

此次展览共展出姚奠中先生及其弟子的馆藏书画精品70余幅,观者可追寻大师的足迹,感受大师为人、治学的风范。展讯先期发布后,便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开展首日便吸引了来自河津、万荣等县市的200余名书法爱好者和各界人士前来观展交流,深切表达了对姚老先生的敬仰和怀念之情。随后,市书协副主席、稷山县文联主席、姚奠中先生的弟子原旭东以《正大书风的传承与影响》为题,作了书法讲座,稷山县美术馆编辑的《姚奠中先生论书》也一同亮相讲座现场。

“在姚奠中先生诞辰106周年之际,我们举办展览、讲座等活动,就是要大力弘扬姚老先生崇高的学术成就、高尚的思想境界和自强不息、乐于奉献的学人精神,并以此促进大家对先贤艺术精品的学习与传承。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时代召唤、不负人民期待,创造出更好更多的文艺精品,为推进社会高质量发展提振精气神、传播正能量,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原旭东说。

在听完原旭的讲座后,来自山西铝厂教育中心的书画爱好者苏彬说,讲座让他对姚老先生的书法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稷山县在姚老先生书法的传承上,确实下了大功夫,这使得临近县市都能享受到乡贤遗泽,教益深远。自己作为书画后学,通过展览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

姚奠中,原名豫泰,字丁中,1913年农历五月二十一出生于稷山县南阳村,2013年12月27日逝世。他是当代著名的国学大师、教育家、书法家,是后稷儿女的杰出代表。他早年师从民主革命家、国学大师章太炎,融通经史子集。姚奠中先生毕生从事教育事业,传承国学,桃李遍天下,其诗书画印被世人誉为“四绝”。2009年荣获中国书法最高奖——兰亭终身成就奖,2013年荣获中国文联造型艺术成就奖。

此次展览由稷山县文化和旅游局、稷山县文联主办,稷山县美术馆承办,旨在缅怀姚奠中先生的学术教育突出贡献和书法艺术卓越成就,弘扬老一辈艺术家的高尚品格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