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河津籍学子靳蕾毕业季歌声感恩母校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赵卓菁时间:2019-06-27

靳蕾在演唱会上的风采

本报讯(记者 赵卓菁)“好一朵茉莉花,好一朵茉莉花,满园花开,香也香不过它……”近日,一首耳熟能详的民歌在南开大学田家炳音乐厅荡漾,毕业学子靳蕾独唱音乐会的帷幕就此拉开。这个特殊的音乐会的主角靳蕾是河津姑娘,她以这样别致的方式感谢老师和母校的辛勤栽培之恩。

庆祝南开大学建校100周年系列活动之“感恩有你——靳蕾独唱音乐会”上,靳蕾献唱的极富浓郁乡土气息的山西民歌《人说山西好风光》,委婉动听、感情真挚;表演的歌剧选段经典优雅、令人回味……整场音乐会精彩纷呈,观众掌声此起彼伏。最后,在场观众跟随她的歌声一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演出气氛推向高潮。

靳蕾原籍河津,从小跟双亲生活在临汾,繁忙的文化课之余,她还苦习戏剧、武术等,2015年,以优异成绩考入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在南开园,她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并多次代表中国大学生参加国际、国内比赛,是南开大学学生合唱团骨干成员,曾跟随校合唱团赴多国作文化交流。在2016年第九届世界合唱比赛中,她主演的《花木兰》获得了民谣合唱组的金奖冠军。2016年7月,靳蕾走上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获得了全国亚军。2017年“五四”青年节前夕,她受到共青团中央的表彰,被评为2017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2019年4月30日,靳蕾作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南开大学文学院教授、著名合唱指挥孟超美在靳蕾独唱音乐会上评价说:“她为南开争得了很多荣誉,自己也收获满满。她是一个德才兼备的好孩子,做什么都非常认真、非常努力。我想说她就是为艺术而生的,我祝愿她永远健康幸福。”

靳蕾说,她要把多年来收获的所有感动都化作感恩的歌声,感谢大家一路不离不弃的陪伴。同时,她也要感谢熬过了孤独也享受了孤独的自己,感谢自己始终没有放弃梦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