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夏县水头村两委为村民办实事受称赞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6-26

运城晚报讯(记者 常永强 通讯员 彭建国)6月22日,在夏县水头村村委会大院,西庄村村民打着“庆祝党生日,迈进新时代”“为民谋福祉,振兴水头村”横幅和用红纸写的感谢信,给支村委送去了“情系民心意,振兴水头村”的牌匾,对村两委干部为西庄村办实事,建成致富路表示感谢。

西庄是水头村第十三居民组、位于水头村西边的一个自然村,是周边闻名的蔬菜基地。全组共有330人,耕地310亩,距村委会所在地有两公里的路程,地理位置偏僻。多年来,村民们一直行走在上世纪90年代初硬化的水泥路上。该路段经过多年的碾压,已经是坑坑洼洼、高低不平、塌陷严重。“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车辆难行走,蔬菜难出售”是村民对这条出村路的真实写照。路况不好,客商来往不便,直接影响了村民们的经济发展。

今年年初,水头村党支部书记李喜财、村委会主任程金华到西庄调研如何调整产业结构、增加村民收入时,看到如此破烂不堪的路况深感不安。他们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当即同支村委一班人商定,想方设法筹措资金,帮助西庄村村民解决行路难的问题。

村路硬化工程从5月初开始动工,村两委干部和西庄村村民齐心协力,顶烈日、冒酷暑,加班加点干活。经过近50天的紧张施工,西庄村前,一条投资52万元,长1.96公里、宽3.5米,入村后宽4米的崭新柏油路,终于在建党98周年前夕建成并通车,西庄村村民齐声叫好,来往行人纷纷称赞。村民们高兴地说:“感谢支村委为我们办了一项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我们致富的信心更足啦。”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