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爱心企业助力 百名残友同游永济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6-24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棉)6月21日,我市13个县(市、区)60余名残疾人,与临汾市肢残人协会30余名肢残朋友,前往“舜都蒲坂”永济市,畅游全国著名爱情圣地普救寺,倾听西厢记千古美好传说;登临全国四大名楼之一的鹳雀楼,体味深厚文化底蕴,建立深厚友谊。

上午10时许,残疾人朋友到达普救寺。由共青团永济市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组织的30余人的志愿团队,全程为残疾人朋友提供帮扶。

志愿者有的帮忙推轮椅、有的帮忙搀扶、有的帮忙拎物品……在他们的帮助下,残疾人朋友畅游了普救寺,欣赏了蒲剧表演,品味深厚的河东地域文化。

随后,残疾人朋友又来到鹳雀楼景区,乘坐电梯登上80余米高的鹳雀楼,登高望远,拍照留念。“这次活动真好,以前没来过永济,平时身体不方便,也不怎么出远门,这次是好好玩了一把。”临汾的残疾人朋友武先生说。

活动最后,两地残疾人朋友还举办了一场联谊活动。永济市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表演了开场舞蹈《中国红》、诗朗诵《妈妈,别哭我去了天堂》;我市残疾人朋友表演了河津干板腔、手语舞蹈《感恩的心》、诗朗诵《请为轮椅铺一条小路》;临汾市残疾人朋友郭志演唱歌曲《感谢》,代表临汾残疾人朋友对此次活动的感谢。

运城申龙电梯销售有限公司拿出一万元,承担了此次活动的所有费用。该公司总经理戴翠峰说,她从身边的残疾人朋友那里看到了他们生活的不容易,自己也想通过此次活动献一点爱心,让他们走出家门、走向社会,同时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帮助他们、爱护他们。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