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讲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我和我的祖国——运城市红色故事讲解大赛”举行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6-21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6月19日,经过几个月紧张的筹备,由运城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运城市红色故事讲解大赛”如期举行。来自各县(市、区)及运城博物馆的14组选手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饱含深情地讲解了嘉康杰、牛线线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把观众带回到了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

此次大赛是我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等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更是深入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弘扬传承河东红色革命文化的重要举措。活动自今年4月正式启动以来,全市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旅游景区积极响应,紧紧围绕革命人物、革命文物、革命事件和革命精神,深入挖掘整理蕴藏其中感染人、教育人、鼓舞人的红色故事,让沉淀于河东大地的红色文化资源活起来、动起来。

左权将军一封家书的故事、为国舍命保护密码本的卫金柱的故事、抗日英雄王彦萍的故事、芮城高文毓老人的绿山梦、河东“刘胡兰”牛线线烈士的故事、傅作义将军的故事、嘉康杰先烈的故事……讲解大赛现场,选手们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用赤诚的初心缅怀革命先驱不朽的足迹。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稷山县的高丽、兰泽功,市博物馆的梁嘉璐,新绛县的任海刚,分别荣获了“金牌讲解员”,并将代表我市参加“我和我的祖国——山西省红色故事讲解大赛”决赛。

“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成就再辉煌,也不能忘记曾经的奋斗和牺牲。”梁嘉璐说,党的红色基因是支撑着党由弱到强、由小到大、从胜利不断走向胜利的引领和推动之能,讲好红色故事,争做时代新人,要让红色文化传播得更远,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