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我市2019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昨日启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6-20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耀)6月19日,运城市2019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市体育馆前举行。这标志着为期两周的食品安全集中宣传活动,就此在全市各县(市、区)拉开帷幕,同步展开。市人大副主任张守相,副市长董旭光,市政协副主席王七庚,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姚蔚出席活动。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市商务局、市卫健委等25个单位相关负责人及方队人员,市食品相关行业协会代表,餐饮企业代表共计600余人参加活动。


为了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食品安全工作,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促进公众树立健康饮食理念,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于2011年确定在每年六月举办“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通过搭建多种交流平台,以多种形式、多条途径,贴近社会公众,开展风险交流、普及科普知识活动。

今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这也是机构改革以来,我市举行的首次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由市食品安全委员会主办。

活动现场,围绕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主办方设置了餐饮住宿协会代表公开承诺发言、全体人员进行《食品安全宣誓》等环节。同时,为提升市民参与度和关注度,活动现场还设置了20余个展位,由各单位或社会组织参展,布放了多个“实施食品安全战略”“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展板,开展以“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开展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活动。

董旭光在讲话中指出,食品安全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党和政府最关心的民生议题。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关系运城经济转型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监管能力,全方位深化食品安全宣传工作,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仪式上,姚蔚宣读了运城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按照方案要求,6月19日至6月30日,各级各部门将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宣传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提高公众的食品安全参与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强化食品生产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全方位、多渠道营造全员参与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共治共享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