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蜜蜂

来源:发布者:王捷时间:2019-06-17

□尚家玉


我家有两箱蜜蜂,爸爸每年都能从里面取出好多蜂蜜,这也成了我的享受和念想。

对于蜜蜂,我是很好奇的,于是经常会缠着爸爸问这问那。为此,爸爸打开蜂箱盖让我一探究竟,我往里一看,哇!密密麻麻、你挤我涌,原来这么多蜜蜂呀!经过爸爸的讲解,我知道了蜂群是由蜂王、工蜂、雄蜂组成的。蜂王是专门负责生育的,工蜂是负责采蜜干活儿的,只有雄蜂是一个“好吃懒做”的家伙。密密麻麻的蜂巢,就是蜜蜂的王国,蜂巢里面还有许多幼虫以及蜜蜂采的蜜和花粉,十分壮观。

每天清晨,勤劳的工蜂就会翩翩起舞,飞向香气四溢的花丛,在里面忙碌着。夕阳西下,它们便会带着满身的花粉,飞归蜂巢。

蜜蜂用它的勤劳,换来了香甜的蜂蜜,但自己却很少享用,这是多么无私;虽然它的体型很小,但却为人们的健康作出了不小的贡献,又是多么伟大。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像蜜蜂一样,勤劳、无私、奉献,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