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解州关帝祖庙迎来一大拨福建信众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6-14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昨日从解州关帝庙文物保管所了解到,6月7日至13日,来自福建的5个团队先后来到关帝祖庙。他们带着当地的关帝圣像虔诚祭拜,表达对武圣关公的敬仰之情。这样密集的交流活动,从一个侧面彰显了关公文化在闽南的广泛认同性。

6月7日,端午节当天,晋江市安海镇下洪村的180余名信众来到了关帝祖庙。他们抬着本村的关帝圣像,在闽南鼓乐——下洪腰鼓队的伴奏和指引下,从祖庙大门入口径直来到崇宁殿前。这些虔诚的信众把自己随身携带的关帝像、信香等物件摆放在供桌之上,一一叩拜、敬香、献帛……

6月11日,晋江市东石镇梅塘村龙池宫的240余名信众,先后来到了常平关帝家庙和解州关帝祖庙。一名信众说,关公的精神一定会激励他在家庭和事业等方面做得更好。梅塘村龙池宫与解州关帝庙之间的关公文化交流活动,至今已延续了数年。解州关帝祖庙一行曾先后于2009年、2013年、2018年赴龙池宫开展“关帝巡游”“天下关庙一家亲”座谈会等主题活动。两地为传承关公文化、歌颂关公精神建立了长久的交流机制和深厚的友谊。

6月12日,漳州市漳浦县佛昙镇先锋村仰蓉宫70余人的进香团赶到了。他们同样在常平关帝家庙和解州关帝祖庙进行了祭拜。仰蓉宫创建于明万历年间,它其实就是一座关帝庙,因正对面是芙蓉山,人们抬头可以仰望,所以改称为仰蓉宫。

6月13日,来自石狮市蚶江镇水头忠义庙一行130余人,以及泉州市安海镇关帝庙一行30人来到关帝祖庙进行了祭拜。

解州关帝庙文物保管所一负责人称,近年来,福建各地前来祭拜关公的队伍越来越多,而且越来越庞大,以关公文化为纽带的交流活动在闽南一带得到了更广泛的认同和坚持。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