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临猗老中医侯晓峰新药申请获国家药监局受理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6-17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近日,从北京传来好消息,临猗县老中医侯晓峰的盖世宝新药申请,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受理。

今年73岁的侯晓峰,是临猗县庙上乡新安庄村人,中医世家第五代传人,现在临猗开办侯氏中医心脑血管病专科医院。

上世纪80年代,在几代祖传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秘方的基础上,他研制出了盖世宝秘方。2010年,时任国家科技部中医战略组组长贾谦教授为他题词,“侯大夫用中医治疗心脏病,不搭桥、不装支架,是对人类健康的一大贡献”。

通过中医门诊和大量的临床试验,侯晓峰在中医科研上取得的成绩逐渐被认可。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给他颁发了“一技之长人才证书”;临猗县卫生局批准他成立内科门诊;临猗县民政局批准他成立中医心血管病研究所;山西省心脑血管病及周围血管病首届委员会吸纳他为常委;运城市卫生局为他颁发了民间中医医师资格证书。

2002年,他创建了临猗县周围血管病研究所;2004年,侯晓峰心脑血管病专科医院成立;2011年,临猗县周围血管病研究所正式更名为山西省临猗县鑫和谐中医药脉管炎研究所;2016年,山西鑫森药业有限公司成立。此次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受理的正是鑫森药业有限公司递交的“侯晓峰盖世宝”新药申请。

成为中医世家第五代传承人以来,他始终秉承“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医德,长期坚持为孤寡老人、贫困家庭的病痛患者免费诊治,曾主动上门为“全国文明家庭”成员——陈玉芳把脉诊治。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72岁的侯晓峰走进北京大学,参加了北大专对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开设的研修班,学习内容涉及《传统文化与领导艺术》《新发展理念与十九大后的经济发展》《未来科技与企业转型升级》《中小企业成长的策略优化》《商务礼仪》等多个方面。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受理盖世宝胶囊新药申请,让我补充相关材料,这对我来说,是极大的肯定和鼓舞。”侯晓峰说,“我将尽快按照国家的规定,补齐相关材料,早日造福更多心脑血管疾病患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