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科普:塑料污染多严重?全球人均每周“吃下”一张信用卡

来源:新华社CNML文字发布者:王梓乔时间:2019-06-14

据新华社悉尼6月12日电 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塑料污染已经侵入到人类体内。全球人均每周摄入近5克的微塑料,等同于一张信用卡所用的塑料,每年人均摄入量约为250克。

微塑料是指粒径小于5毫米的不规则塑料颗粒,在全球海洋、河流等水体中广泛存在。

世界自然基金会委托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进行的研究显示,全球人均每周仅通过饮用水就会摄入1796个塑料微粒,按重量算这些塑料微粒约为5克,每年的总摄入量在250克以上。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