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市领导活动报道集> 刘志宏活动报道集> 会议讲话>

刘志宏主持召开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06-05

  本报讯(记者 孙 雄)6月3日,市委书记、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刘志宏主持召开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维护国家安全,保持政治社会大局稳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提供坚强保障。市领导邓雁平、王志峰、乔登州、郭尚礼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运城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中共运城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试行)》《中共运城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安全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科学回答了怎样认识国家安全、怎样推进国家安全、怎样保证国家安全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构成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我们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确立总体观念、站稳人民立场、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斗争精神,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指出,组建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是推进我市国家安全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市委国安委要全面履行职责,发挥好统筹国家安全事务的作用,着力强化组织领导,落实方针政策,分析安全形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进一步在提高把握全局、谋划发展的战略能力上下功夫。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教育引导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以全新的工作规则和运行细则,形成党委统筹揽总、部门各司其职、条块紧密结合、协调联动推进的“大安全”工作格局,推动国家安全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准确把握维护国家安全的“五个坚持”要求,始终把国家安全置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局中来把握。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以维护政治安全为根本,统筹做好各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工作。严密防范打击敌对势力各类渗透颠覆破坏活动,坚决消除一切影响政治安全的隐患,确保党的执政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安全。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核心技术自主创新,切实保障国家数据安全,筑牢网络安全防线。要扎实推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落地落实。对照《运城市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方案》和省委督导调研反馈要求,围绕8个领域51项重点工作任务,逐一制定具体防范化解办法,层层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全面精准排查评估全市各领域风险,强化动态性,切实把风险底数搞清楚,做到防范化解措施精准有效,筑牢“防火墙”,用对“靶向药”,努力将矛盾防范于未然,将风险化解于无形。要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贯彻落实《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规定》,强化责任担当,把保证国家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突出重点、守住底线,全力维护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等各领域国家安全。要健全防控机制,坚持统筹兼顾,深化宣传教育,确保维护国家安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张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