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市领导活动报道集> 刘志宏活动报道集> 会议讲话>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05-23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刘志宏主持

刘志宏主持常委会并讲话 记者 雷哲侠 摄
   传达省委常委会关于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有关精神,听取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审议并原则通过《运城市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整改工作方案》;传达省委书记骆惠宁关于加强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及省委宗教工作督查反馈意见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总结汇报和全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安排下一步工作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5月22日,市委书记刘志宏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109次常委会议,传达省委常委会关于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有关精神,听取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审议并原则通过《运城市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整改工作方案》;传达省委书记骆惠宁关于加强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及省委宗教工作督查反馈意见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总结汇报和全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安排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在2018年度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成效分类考核中,我市位居全省“整市脱贫类”第一名,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当前,脱贫攻坚正处于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要坚决防止松懈情绪,始终保持攻坚状态,务必一鼓作气、顽强作战,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上再对标、再提升,进一步提高站位、觉悟和认识,把重要论述作为强大思想武器和实践动力,推动脱贫攻坚上台阶,提质量。要在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上再提标,再发力,坚持标准,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加大工作力度,拿出更加有力举措,确保如期完成任务。要下大力气抓好国家、省考核指出问题的整改,认真对照检查,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确保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加强各级党委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四级书记抓扶贫”责任制,紧盯目标任务、把握时间节点,逐项跟进、抓好落实,实现所有贫困户全面脱贫,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攻坚任务。
  会议强调,省委立足我国加快城镇化的大背景,以全局的眼光和战略的思维,对全省加强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提出明确要求、指明了发展方向。要深入贯彻省委书记骆惠宁指示精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关于“两划”牵引的决策部署上来,发挥行政区划调整和城市规划设计的带动作用,提升中心城市的综合承载能力、辐射能力和区域竞争力。要进一步加快行政区划调整,加快“盐临夏”一体化步伐,为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要强力推动规划执行,树立经营城市的理念,加快详细修订性规划工作。要全力抓好北部新区建设,启动重点工程项目,吸引大企业、好企业参与建设,带动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记者 雷哲侠 摄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自觉性。要认真抓好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全面整改到位。要切实做好农村宗教工作,依法管理农村宗教事务,推进农村社会综合治理,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要旗帜鲜明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政治责任,完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是省委着眼全面拓展新局面,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和生动实践。大讨论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把加强组织领导、突出主攻方向、从严从实要求、深入学习实践、广泛宣传发动5个环节贯穿始终,经历了一场深刻的学习革命、思想革命、工作革命,牵引全年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取得了丰硕的思想成果、改革成果、开放成果和发展成果。要结合建设大运城实践,把大讨论成果巩固好、深化好、拓展好,在持续解决问题上下功夫,继续聚焦“六个破除”,围绕落实“对标一流整改提升清单”持续用力,增强解决问题的力度、广度和深度。要在全面总结提升上下功夫,深入挖掘经验做法、鲜活案例和新的变化,加强学习宣传,激励干部群众改革创新、奋发有为。要在形成长效机制上下功夫,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加强建章立制,把大讨论中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定下来,形成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事关国家安全、民生福祉,对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长远指导意义。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工作要求,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抓好全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点任务落实,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研判分析,抓好风险化解,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建立健全风险防控机制,运用系统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建立健全重大风险研判机制、决策风险评估机制、风险防控协同机制和责任机制,持续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整体效能。要进一步强化“一把手”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面对各类风险要有顽强的斗争精神,敢于挺身而出、主动出击,坚决扛起维护稳定、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编辑:张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