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市领导活动报道集> 刘志宏活动报道集> 会议讲话>

刘志宏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5-30

刘志宏在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牢固树立“大外事”理念
推动外事工作迈上新台阶
我市召开外事委第一次会议 记者 雷哲侠 摄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5月29日,市委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志宏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关于外事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大外事”理念,推动我市外事工作迈上新台阶。市委常委、秘书长乔登州出席会议。
我市召开外事委第一次会议 记者 雷哲侠 摄
 会议学习传达中央有关部门、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全省外事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全市外事工作会议和参加山西省首届国际友好城市大会等事项;审议并通过市委外事委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和市委外事委2019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外事工作是党和国家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的丰富内涵、时代精神、创新思维和战略智慧,准确把握新时代外交工作的主线主张、理念方法、重点任务和使命要求,不断提高外事工作的理论思维、战略谋划、精准落实水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外事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地方外事工作是党和国家对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推动对外交往合作、促进地方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紧紧围绕大运城建设全局,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支持重点企业开拓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市场,主动对接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探索建立区域合作机制,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积极扩大对外交流合作,促进信息交流,持续支持运城苹果等优质农产品走向国际市场,扩大进出口贸易。提升运城对外影响力,积极参加山西首届国际友好城市大会,大力宣传“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的宏伟蓝图,讲好运城故事,传播运城声音,塑造运城形象,不断提升运城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要落实国家总体安全观,建立健全完善涉外协调工作机制,切实提升涉外管理服务水平。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管外事原则贯穿于外事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全市各级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完善领导体制,努力形成“统一领导、归口管理、分级负责、协调配合”的大外事工作格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手、部署、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重大事项,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不断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的能力和水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要做好全市外事工作的总体谋划、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和督促落实,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政治素养、提高业务能力、转变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为做好外事工作提供强有力支撑。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加强联动,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外事、懂外事、抓外事,不断提升外事工作理论和实践水平。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