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新绛县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到延安、梁家河进行红色教育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5-27

  运城晚报讯 5月23日至24日,新绛县老干局和离退休干部党委组织部分离退休干部党员,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红色教育活动,旨在发挥党组织作用,强化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增强党员的自豪感和荣誉感。
  23日,老干部第一站来到了梁家河。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知青井、村史馆、沼气池、铁业社、代销店、知青院等地,实地了解了习总书记当年上山下乡、插队生活时带领村民奋力改变梁家河村贫困落后面貌的事迹,习总书记不畏艰难、百折不挠的顽强意志,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赤子情怀,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老干部党员。
  24日,老干部党员一行人来到了延安革命纪念馆。老干部党员在广场上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进入馆内,大家观看了展出的上万件实物,以及图片、影像、报刊和书籍。随后,老干部党员依次参观了中共中央驻地旧址杨家岭和中共中央书记处旧址枣园。
  通过两天的参观学习,老干部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延安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在返程途中,老干部党员畅谈体会并一致表示,一定要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一定要倍加珍惜党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进一步弘扬延安精神,教育子女立足本职,实现梦想;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与党同心同德,不断为新绛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梁冬 常梦如)

(编辑:杨晶茗)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