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绛县尧寓村第18届“尧的祭祀”文化节揭幕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04-11

  本网讯 4月7日,农历三月初三,第18届“尧的祭祀”文化节在绛县尧寓村揭开帷幕。
  当日上午,绛县太极拳协会表演队、阳光花园表演队、申王坡表演队、水兵舞协会表演队、尧寓村锣鼓队表演了精彩的歌舞、体操、拳术节目。接着,在摆放着五谷、干果、飞禽、走兽、羹汤泉水和祭香米酒的案桌前,身着传统服饰的司仪和恭佩绶带的祭祀者,伴随着司土鼓、瓦鼓、石磬、铎铃、唱击壤歌等,进行了庄严的上香、献帛、诵祭文、撒五谷、奠酒、献礼等议程,表达对尧王的敬仰和崇拜。 (张志善)
(编辑:张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