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绛县第三届樱桃文化节将于4月25日至29日举行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04-10

  本网讯 4月9日,绛县在太原举行第三届樱桃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和社会各界展示近年来该县上下以现代农业园区为引领、产业为根本,砥砺建设“全国樱桃之乡”取得的可喜成绩,为即将举办的绛县第三届樱桃文化节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绛县是经中国农科院专家实地考察认定、全国少数几个最适宜大樱桃生长的地区之一,自2000年引进种植大樱桃,已有近20年历史,特别是2017年举办首届樱桃文化节以来,该县将大樱桃种植作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制定了《推进全国樱桃之乡建设的实施意见》,出台补贴制度和樱桃保险制度,建设示范园区,引进矮化品种,推动樱桃种植迅猛发展。目前,全县樱桃种植面积已超过3万亩,年产值3亿余元,初步形成“种植规模化、产业优势化、生产标准化、品种优质化、销售品牌化”的发展特色,已成为华北最大的樱桃生产基地和国家出口水果安全示范区,大樱桃成功出口至巴基斯坦、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
  在此基础上,该县大力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衍生出大樱桃种植、加工、物流、采摘游玩等多条产业链条,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樱桃文化节。第三届樱桃文化节将于4月25日至29日举行,以“花开故绛 樱你而美”为主题。主会场设在绛县陈村镇,分会场设在南樊镇史村樱桃市场和横水镇、古绛镇、大交镇、安峪镇樱桃种植区等处。文化节期间,将举行绛县第三届樱桃文化节启动仪式、全国电(微)商高峰论坛、旅游文化发展研讨会等活动。(丁卫娜 齐晓兵)
(编辑:张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