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时空>

【评论】对标一流 务实担当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03-12

对标一流 务实担当

本报评论员

  抓好大讨论,践行改革创新、奋发有为,重在领导干部,难在自我革命,贵在对标一流,成在务实担当。
  在全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扎实开展的热潮中,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市委结合运城实际,用两天的时间,采取“1+8”的形式,组织开展各县(市、区)委书记、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和161个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公开述职。
  会上,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按照大讨论的有关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对标一流作述职发言。有关市领导分别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提出要求。会上还对述职部门领导班子或主要负责人进行测评。述职、点评、测评贯彻了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要求,凸显了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导向,充满了求真务实、动真较劲的浓厚氛围。
  对标一流是工作要求,更是一种精神状态。组织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对标一流述职评议,是大讨论的一项规定动作、必要步骤,是狠抓落实、以评促进的重要举措,其目的就是要先抓好“一把手”,立起奋勇争先、对标一流的姿态,推动大讨论向纵深发展。
  古语云:“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取乎其中,得乎其下。”2017年5月,市委新班子组建后,把“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确定为全市工作的总要求,提升了工作标杆,把全市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在省委组织的对标一流述职中,市委经过深度谋划,在全国全省发展的总体格局中进一步找准了运城发展的“四个战略定位”:在全国格局中,要打造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华夏文明根祖文化国际旅游目的地;在中部发展的格局中,要建设中部地区现代化立体式交通枢纽和重要物流集聚区;在全省发展的格局中,要建设山西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节点城市。“四个战略定位”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市情特征的深入研判,体现了对运城发展优势的准确把握,体现了对标一流、争先进位的创新精神。
  当前,大讨论已在全市上下全面铺开,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表现出很高热情。大讨论能不能搞好,关键看各级“一把手”能不能真正确立问题导向和一流标杆,能不能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并有效加强组织领导。面对对标赶超的标兵,“一把手”更要务实担当,要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工作全局,以一流标准和战略思维谋划工作,立足自身优势,加强学习与思考,树立严谨作风,培养战略眼光,以“跳起来摘桃子”的勇气,进一步拓宽视野,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谋划工作,把一流理念牢固树立起来,积极超标、敢于立标,做到自我加压、开拓奋进,让更多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全国先进行列。
  市委书记刘志宏在全省市委书记对标一流述职会议中,深入剖析运城发展中存在的“三个很不相称”,即基础条件较好与发展水平不高很不相称,文化底蕴深厚与创新能力不强很不相称,区位条件优越与开放程度不够很不相称。这“三个很不相称”具有很强的针对性。
  差距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看不到差距。
  对标一流,务实担当,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杜绝“坐而论道”,坚决“起而行之”,以身作则,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以问题导向抓大事、破难题,实施“一线工作法”,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方法,在全市上下大力营造党的建设的好环境、经济发展的好环境、改革开放的好环境、招商引资的好环境、干事创业的好环境,把运城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路子走得更稳更实更精彩。
  “夫路不险,则无以知马之良;任不重,则无以知人之德。”能否在比学赶超中争创一流,检验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的责任意识、能力素质和担当精神。我们要以这次大讨论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抢抓机遇、奋力拼搏,在自我加压中奋起,在砥砺奋进中追赶,在你追我赶中争先,以高度自觉的责任感、奋发有为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奋力谱写“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编辑:张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