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时空>

【评论】不断强化抓落实的政治责任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03-11

不断强化抓落实的政治责任
——四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两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能不能抓好落实、以怎样的标准抓好落实,不仅是工作态度、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问题,更是衡量党员干部讲不讲政治的重要标志。为此,市委书记刘志宏在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时明确提出,全面拓展新局面、向更高水平迈进,要不断强化抓落实的政治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把“增强狠抓落实本领”列为八大执政本领之一,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对今年全市各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市人代会通过法律程序将市委重大决策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统一行动。
  蓝图已经绘就,思路已经明确。关键是强化政治责任,狠抓工作落实。
  不断强化抓落实的政治责任,必须要坚持好、完善好重点工作承诺制。重点工作承诺制是市委“3+1”干部考核评价体系中的一项重要制度,对推动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增强抓落实的主动性、自觉性、创造性,紧密结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开展承诺兑诺,对照省委“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的要求,按照市委“解决六方面问题”“五个一批”“实现三大效果”的部署,分析兑诺过程中存在问题的原因,制定下一步对标一流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围绕需要解决和突破的重点事项进行承诺兑诺,主动对标,敢于立标,积极超标,推进大讨论和承诺践诺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充分运用去年重点工作承诺的成功经验,把问题导向、实践导向贯穿大讨论的始终,进一步明确落实时限、落实进度、责任人,自上而下进行公开承诺兑诺,让群众评议、让社会评议、让干部评议,切实通过考评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真正在全市上下形成狠抓落实的工作氛围。
  不断强化抓落实的政治责任,必须要做到核心在“实”、实干当先。这能力那能力,不落实就等于没能力;千忙万忙,不抓落实就是瞎忙。各级党委要把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作为根本职责,集中精力研究解决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问题,不断提高战略谋划能力、统筹协调能力、破解难题能力。各级政府要坚决落实党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切实提高抓决策落实的能力、解决突出问题的能力、组织实施重大项目的能力,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当好抓落实的“施工队长”,坚决做到问题面前不回避,压力面前显担当,对事关大运城建设的大事、要事、急事、难事,盯住不放,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地干下去、干成功。
  不断强化抓落实的政治责任,必须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落实有没有成效、成效如何,要多听人民群众的意见,由人民群众说了算。我们要将抓落实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到为党尽责、为民造福上,放到办实事、求实效上,不贪一时之功、不图一时之名,遵循实事求是的工作要求,坚持量力而行与尽力而为相结合,该闻风而动的理应马不停蹄,该锲而不舍的理应不休不止,努力做到“审大小而图之,酌缓急而布之”。要在抓落实的过程中,毫不犹豫地铲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拦路虎,以善作善成、誓不罢休的执着,以不为失败找理由、只为成功想办法的精神,把每件事情办到符合组织要求、赢得群众点赞为止。
  新故相推舒画卷,丹青妙手向翠峰。一切美好的蓝图都是一笔一画、一招一式绘出来的。各级党员干部要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把抓落实的重担挑起来、挑稳当、健步走,真正把市两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抓出实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编辑:张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