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时空>

【评论】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改革发展全局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03-05

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改革发展全局

——一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两会精神

运城日报评论员
  党的政治建设是最根本的建设,决定着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决定着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成效。市委书记刘志宏在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强调,全面拓展新局面、向更高水平迈进,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全局。
  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重大命题,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这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党中央深刻总结历史经验和新鲜经验对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基本遵循。
  去年以来,全市上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选人用人更加风清气正,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3+1”考核评价体系在全国产生一定影响,“三基建设”水平全面提升,党建引领发展的作用充分彰显,干部群众的精神面貌发生了重大变化。
  刚刚闭幕的全市两会绘就了今年运城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蓝图,大运城建设的思路更加明确和深入人心。全市上下要咬定目标、勇毅笃行,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在全面拓展新局面的基础上推动大运城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
  全面拓展新局面、向更高水平迈进,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全局,充分发挥好政治指南针作用,始终把准政治方向。政治方向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和事业兴衰成败。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改革发展全局,坚守正确政治方向是重中之重。要进一步强化党的政治引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最大政治任务,在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上下功夫,不断夯实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根基。要始终坚持党的政治方向,自觉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贯彻到谋划和部署工作、推进和抓好落实的实践中,自觉主动坚决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及时纠正偏差,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坚定不移沿着党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
  全面拓展新局面、向更高水平迈进,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全局,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最重要的是坚决服从党中央,维护党中央权威,听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要把党的领导体现在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各个环节,特别是要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进一步强化党的组织在同级组织中的领导地位,把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落实到最基层,确保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体现在党的建设、管理、监督之中,确保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
  全面拓展新局面、向更高水平迈进,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全局,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生机活力的“秘诀”就是“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永葆党的政治本色,方能勇立时代潮头。全市党员干部要严格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重大考验面前保持定力如磐,在大是大非面前做到旗帜鲜明,做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的模范,用实际行动做组织信任的合格党员,做群众拥护欢迎的好干部。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执行党纪党规,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旗帜鲜明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用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风气增强信心、提振士气,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履行职责的素质能力,推动形成敬业精业务实的作风,以新的姿态和新的风貌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流击水,奋楫者进。越是到发展的关键紧要处,越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我市在“两转”基础上拓展新局面的攻坚之年,各级党委(党组)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改革发展全局,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于党的各项事业发展之中,把全市党员干部的心思和精力凝聚起来,把全市人民群众紧密团结起来,形成推动大运城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的磅礴力量。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