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时空>

【评论】全力营造“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浓厚氛围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03-07

全力营造“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浓厚氛围

——二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两会精神

运城日报评论员

  改革关乎国运,创新决胜未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是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再出发和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扎实有效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事关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市委书记刘志宏在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时强调,全面拓展新局面、向更高水平迈进,要营造“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浓厚氛围。
  过去一年,市委认真分析、准确把握国际国内形势,带领全市上下以开放的思维谋求发展,以改革的举措促进发展,以创新的理念推动转型,全市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但是,与去年相比,今年我市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更困难一些,但我们对发展的目标和要求要更高一些,改革开放的步子要迈得更大一些、更快一些。这就要求我们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把大讨论作为推动运城加快发展的一个重大机遇,作为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一个重大平台,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在大讨论中,来一场学习的革命、思想的革命、工作的革命,在河东大地汇聚起追梦奋斗、振兴崛起的强大正能量。
  全力营造“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浓厚氛围,要加强自我革命。省委明确提出,开展好大讨论,要进一步引导各级领导干部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自我革命,刀刃向内,逐一破题,真正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这就要求我们把问题导向贯穿大讨论始终,对照“六个破除”要求,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进一步弥补精神软肋、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对于存在的问题,认真查找原因,从严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自我革命的新突破、开出改革创新的新气魄、开出奋发有为的新担当。
  全力营造“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浓厚氛围,要把工作标杆立得更高。我们要以更加宽阔的视野、开放的胸襟,对标省委要求,对标先进地区,找准运城发展的战略定位:在全国格局中,要打造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华夏文明根祖文化国际旅游目的地;在中部发展的格局中,要建设中部地区现代化立体式交通枢纽和重要物流集聚区;在全省发展的格局中,要建设山西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节点城市等等。标杆立起后,关键看行动。要对照标杆找到差距,深究背后的原因,发现症结之所在;要对照标杆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做法,尽快补齐境界视野、发展思路、工作作风、服务效能等方面的差距,努力走出无煤少煤市转型发展的新路子,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融合发展的新路子和内陆地区对外开放的新路子。
  全力营造“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浓厚氛围,要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说千道万,不如一干。面对新时代、新任务,全市上下必须弘扬实干精神,“想为、敢为、善为”,以大讨论牵引全年工作高水平高质量开局,切实抓好“五个一批”,即新上一批重大工程项目,解决一批影响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出台一批重大举措,表彰一批担当作为的好干部,形成一批创新性制度性成果。在务求实效的过程中使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和各条战线上的创业大军,整体来一次理念大提升、本领大提升、作风大提升,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停舟一刻,千帆竞过。在全面拓展新局面的基础上推动大运城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机遇意识、发展意识、竞争意识、开放意识,以“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紧迫感,咬定目标,迎难而上,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把大讨论中激发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大运城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的强大动力。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