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新绛县新纺学校传统文化展演荣登央视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8-12-18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爱玲)近日,新绛县新纺学校三期传统文化展演在央视11套《快乐戏园》栏目精彩开播,全方位展示了该校的素质教育成果,也让学生集中接受了一次传统文化教育和熏陶。这是该校开展的一系列以传承地方戏曲为主的“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成果之一。
  为打造品牌学校,新纺学校坚持“质量立校 文化兴校 体艺强校”和“全面发展 全员发展 特色发展”的办学方向,立足教育教学主阵地,厚植传统文化沃土,实施特色办学。今年以来,该校成功举办以“校园新风传承经典”为主题的校园文化艺术节,成立了唱腔社团、美术社团、形体社团、基本功社团、手工社团和木版年画社团“六大社团”,大力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让传统文化走进课堂,让国粹艺术绽放异彩。同时,把地方戏曲知识编入校本教材并融入传统文化教学,定期邀请新绛县蒲剧团退休艺术家做辅导,让学生听唱腔、观动作、学表演,听戏曲故事、学戏曲文化,从而更好地继承和发扬这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新纺学校是运城市蒲剧团和新绛县蒲剧团的帮扶学校。该校聘请了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指导教学,让孩子们近距离与艺术家交流,加深对传统文化内涵的了解。同时,在做好文化课教学的前提下,利用课余时间开展戏曲名家讲座及认识脸谱等活动,使戏曲等传统文化与课程深度融合,让孩子们在学好文化课的基础上掌握一技之长。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