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朱鹏活动报道集> 会议讲话>

市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召开 朱鹏主持

市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召开 朱鹏主持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12-14


市长朱鹏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  记者 闫鑫 摄



会议现场  记者 闫鑫 摄


  本网讯(记者 张 越)12月12日,市长朱鹏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2018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有关事宜和《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度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的专项报告》,原则同意《运城市实施〈山西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办法》《2019“古中国·大运城”民俗文化旅游年工作方案》《运城市促进大数据发展应用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会议指出,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来认识、推动和落实“大棚房”问题整治工作,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市部署要求上来,担负起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全面清理、彻底整治。要进一步深化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再摸排,确保底数精准;严整治,集中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抓复垦,恢复耕地功能,守住农地非农化、耕地非农化的底线,稳步推进“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要压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部门责任落实,严肃督导问责,确保“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运城市实施〈山西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是贯彻《山西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的具体措施,对于推进依法治理,进一步优化城乡人居环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大力宣传《办法》的现实背景和重大意义,进一步细化职责、明确任务,将《办法》落实到年度工作任务中、城乡建设的各项工作中、日常监督考核中,把这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强化监督,建立举报制度,广泛征求意见,切实维护《办法》的严肃性,强化约束力,推进城乡建设和管理更加规范有序。

  会议指出,以“古中国·大运城”民俗文化旅游为主体,突出节日旅游活动,展现大运城发展成就,是市委、市政府建设旅游强市的战略举措。2019“古中国·大运城”民俗文化旅游年活动要进一步突出主题,全面展示我市落实十九大精神情况,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改革开放成果和运城美好形象;采取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方式,进一步细化方案、精心组织,全力以赴把好事办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要求做好主场地布展和主街道亮化美化工作,积极展示我市新气象、新风貌;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强化安保措施,做好交通疏导,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开展;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调动全市上下积极参与,齐心协力办好此次活动,让全市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文明的新春佳节,进一步提升运城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会议指出,发展大数据既是国家战略,也是山西省乃至我市推动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及早谋划、狠抓落实,抢占数字经济发展制高点,在农业、工业、服务业等方面广泛开展大数据应用,下大力气抓好大数据产业和信息化发展。要用好《运城市促进大数据发展应用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步伐,加强项目监管,切实把信息化工作抓好抓实,将我市打造成为中西部地区的信息高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