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政府召开第71次常务会议朱鹏主持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3-07

会议现场 记者闫鑫 摄

本报讯(记者 张 越)3月6日,市长朱鹏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我市关于省委第十九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12个务求”落实情况汇报,通过《关于支持大运集团做强做实做优和运城开发区率先发展的具体措施》《运城市打赢蓝天保卫战2020年决战计划》《运城市2020年项目建设综合考核办法》《关于抗击疫情支持贫困群众稳定增收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关于全面推进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工作的实施意见》《运城市关于加强关公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要高标准、高效率、严要求,全力抓好省委第十九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12个务求”工作落实,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科学精准防控,持续强化防控措施,务求疫情决战取得完胜。扎实开展“千人入千企”帮扶活动,落实“一联五”工作机制,精准施策,助推企业恢复生产;加快前期工作,推动项目尽快开工复工。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深化国企改革,坚持一企一策、对症下药,务求实现分级突破。深入推进开发区“三化三制”改革,理顺体制机制,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加强对接,按照要求完成智慧旅游建设任务。加快推进汾河流域生态修复治理,提升黄河运城段生态流域治理水平,推动生态工程建设,确保水质如期达标。大力推进植树造林、退耕还林,实现“三季有花,四季有绿”,打造生态宜居运城。坚持审慎的原则、科学的态度,既坚守底线,又充分考虑未来发展,划好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加快数字政府建设,加快推动行政审批事项“一网通办”。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做好错时错峰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支持大运集团做强做实做优和运城开发区率先发展。运城开发区要发挥好领头雁作用,解放思想,创新作为,积极培植壮大财源,增强自身造血功能,为全市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2020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决战之年,必须增强紧迫感,咬紧牙关、爬坡过坎,坚决打赢这场战役。要狠抓重点难点,持续推进清洁取暖,严格管控散煤燃烧、工业污染源、机动车、扬尘污染,多措并举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推动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劲的生态环保支撑。    (下转第三版)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要求,坚持项目为王,大抓招商、大抓发展、大抓项目、大抓工业,打造“六最”营商环境,推动一批新项目好项目大项目落地开工投产达效。要强化考核,完善机制,激发全市上下大抓项目的浓厚氛围;严肃纪律,确保考核结果公平公正、真实有效。

会议指出,《通知》出台的20条产业就业激励措施对于解决我市疫情防控期间贫困群众收入“增长难”问题十分及时、必要。市县乡村要四级联动,建好工作台账,加强检查督导,推动政策高质量落地。要加强宣传,引导社会力量投身脱贫攻坚,帮助贫困群众增收,为今年脱贫攻坚“交总账”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对于加快建设新时代运城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重要性,压实目标责任,实行党委和政府一把手负责制,明确部门职责,建立联席会议制度,认真研究解决改革中出现的突出矛盾和重大问题,做好政策解读工作,强化督查问责,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实落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