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朱鹏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张 越时间:2020-02-17

本报讯(记者 张 越)2月14日,市长朱鹏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城市垃圾管理、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有关事宜,原则同意《运城市建筑垃圾管理及资源化利用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运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实施方案》、《运城市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垃圾管理及资源化利用,事关生态文明建设和城市品位提升,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垃圾管理及资源化利用意识,认真学习《实施办法》精神,按照要求,细化职责、分解任务、抓好落实,确保《实施办法》落地生效。要加快相关项目建设,提高垃圾消纳能力,加强垃圾规范化管理,促进垃圾资源化利用。特许经营企业要严格按照行业要求,履职尽责、规范管理,严禁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社会监督,形成全社会共同遵守、共同维护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实施运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对于加快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城市品位、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建成后,中心城区、盐湖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夏县和平陆县的生活垃圾将全部纳入该项目统一进行集中处理。相关县(区)要做好统筹规划,履职尽责,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相关部门要倒排工期,压实责任,加快项目入库,优化审批程序,积极创优环境,确保项目顺利高效实施。

会议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实体经济的血脉。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是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核心支撑。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大局意识、风险意识和底线意识,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金融风险这一底线,进一步明确责任,全面落实《实施方案》任务目标。要进一步加强协作,形成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的强大合力。加大互联网金融风险化解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金融活动,全力防范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风险,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加强督查,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