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为最美逆行者壮行!向最美白衣勇士致敬!
——丁小强朱鹏等市领导为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送行侧记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2-15

记者 王文军

丁小强、朱鹏等为队员们送行。记者 高志勇 摄

2月14日上午,市中心医院门诊大楼前,寒风中,我市第四批29名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们集结完毕,整装待发,他们将带着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驰援千里之外的湖北省。

市委书记丁小强,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市领导陈杰、乔登州、陈竹琴、董旭光专程赶来为队员们壮行,向队员们表达崇高敬意。

“牢记使命,冲锋在前。服从命令,团结一致。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敬佑生命,救死扶伤。敢于奉献,大爱无疆。面对疫情,不胜不还!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武汉必胜!中国必胜!”10时30分许,队员们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声声誓言铿锵嘹亮、响彻云霄,展示着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我代表市委、市政府衷心感谢大家,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在湖北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奔赴一线,无私奉献,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全市上下都要向你们学习。你们是新时代最美的人!”面对士气昂扬的队员们,丁小强深情地说。    (下转第三版)

丁小强嘱咐大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湖北疫情防控任务繁重,各位医护人员要带着运城人民的深情厚谊,积极响应当地党委、政府的号召,按照有关方面的安排,全身心投入到防控一线工作中,圆满完成医疗支援任务,以实际行动展示运城的良好形象,为运城增光添彩。同时,要加强自身防护、保重身体,相互帮助、相互关心,在救助他人的同时保护好自己,带着责任去,平平安安回,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各级党委、政府要做好坚强后盾,关注关心一线医护人员,及时提供充足的物资保障,帮助照顾好医护人员的家庭,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此次支援湖北的29名医护人员分别来自运城市中心医院、运城市中医医院、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盐湖区分院、平陆县人民医院等4家医院。在国家需要、人民需要的时刻,他们挺身而出,带着全市人民的重托,奔赴湖北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我市已组织了3批医疗队,先后有69名医护人员奔赴湖北参加新冠肺炎病人的救治工作。

“到了打个电话!”“注意安全……”在众人的叮嘱与祝福声中,中巴缓缓启动,载着希望,驶向远方。丁小强、朱鹏等与现场送行人员一起,向车中的队员频频挥手,目送他们踏上征途。

最美的逆行者,全市人民等着你们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