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新绛传统工艺生产企业在海峡两岸文博会收获颇丰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8-11-09

  运城晚报讯 10月31日至11月6日,新绛县中小企业局组织全县10家传统工艺生产企业,参加了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新绛县参展的产品群英荟萃,作品琳琅满目,吸引了大量的客商前来参观,随之带来了行业专家与客商的学习交流和交易洽谈。特别是该县的云雕、石雕、青铜器等工艺品,受到了本次展会评审组专家的青睐,在5000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两银、两铜的好成绩,囊概括了山西展区的所有奖项,现场交易10万元,达成意向100余万元,添加微信客户1000余人。
  新绛文化底蕴深厚,传统工艺精美绝伦,传承至今呈现出“品种多、种类全、质量优”的特点。为了使全县的文化产品走出去、品牌亮起来,新绛县中小企业局从提升工匠技艺和开拓产品市场入手,创新形式,搭建平台,借助行业高端展会,使传统工匠与国内外行业专家零距离学习,让工艺产品登上国内国际大舞台,亮出名城特色,让更多的文化企业发光发亮,实现“群星灿烂”。
  本届的海峡两岸文博会,首次推出了文博大讲堂系列活动、文旅IP交流大会,以及精品项目交流会等。内容涵盖了工艺美术、创意设计、文旅投资、知识经济等十多个领域,形式囊括项目对接、评奖颁奖、会议论坛、产品发布等。借助政府搭建的培训、交流平台,新绛县传统文化企业负责人、经营者们去亲身参与、融入、学习、感受文化产业发展的前景,以及国内乃至国际行业发展的超前理念、政府决策的最新方向和权威专家的前沿分析。
  “这次交易会使我县的传统工艺企业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五小企业群星灿烂计划的实施,将为新绛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积蓄后劲,产生更强劲的爆发力。”新绛县中小企业局局长文俊说。 (卫世新 江红斌 卫峰)
(编辑 吴琪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